2010-11-04

Day-154 Algonquin Park & special Halloween



終於在10/16日我們參加與學校配合的旅行代辦所推出的學生旅遊,
前往Algonquin Park 划獨木舟及賞楓(來回車資加獨木舟,一人80元加幣)。

在多倫多有很多語言學校,都是由同一間代辦來規劃學生假期活動,
所以在參加活動時,有時候會遇到來自不同間語言學校的學生,
當然,每間學校報名的價錢都是一樣的。

學校每個月會更新一次課外活動的日曆,基本上每天都會有活動,
大概都是參觀附近的觀光景點或古蹟、公園,學校也會貼心的將
免費的活動跟需要自費的活動分別列出,因為地緣關係,
最常出現在五、六、日的旅遊分別是Niagara Falls一日遊、
New York三到四日遊、Montreal等加拿大法語區三日遊...偶爾出現
符合特殊時節的行程,如這次我參加的Algonquin Park 划獨木舟及賞楓,
冬天則聽說會有划雪的活動喔!



到Algonquin Park的那天,天氣晴朗,我跟朋友也自備餐點在湖邊野餐,
真的是很愜意,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竟然到公園要賞楓時,
葉子幾乎都掉光了,只剩美麗的落葉,
原來,我們不應該在10月中往多倫多北邊賞楓,
因為配合朋友彼此行程的關係,我們的行程已經錯過最佳賞楓期!
應該往南部較暖和的地方,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楓葉,
這是真的喔!因為在我10/23帶朋友到Niagara Falls玩時,
美的像置身在畫裡面...
所以,若要去Algonquin Park之前,每年官方網站都會列出,
最佳賞楓葉的日子:http://www.algonquinpark.on.ca/



而Niagara Falls也是,若是想在十月份後前往,
一定要先上官方網站查詢停止開船的時間,
像是今年(2010年)最後一天的霧中少女號開船時間是10/25日,
而每年開放時間是4~5月由官網公告,
據說,因為冬天太冷有時水結霜或冰,經由瀑布落下怕使客人受傷。
知道原來有關閉時間時,突然覺得好幸運!
如果我是下半年到多倫多遊學,不就要再等半年了嗎?

搭船是整個到Niagara Falls最精華的行程,
真的會見到讓人一生難忘的美景喔!

10/31是Halloween,從小我們都沒有敲門要糖果的經驗,
就連人身在國外,也因為已經太老了,
心甘情願的買糖果給homestay的小朋友吃,
不過,我的2位室友都沒有給小朋友糖果,只有我,
不知道是哪根筋壞掉了,明明就不喜歡小孩幹麻還送他們糖,
結果,小朋友把我當他們的朋友,
從此天天纏上我了@@
像是今天,小朋友跑到房間說要畫我的畫像送我,
她畫了一個超大的臉,把我嚇一跳,
五歲的她告訴我,喔...她畫的人都要有potato的臉,
我才鬆一口氣...如果大家都被妳把臉畫那麼大,那我不能說什麼啦...



原本,我和朋友也想來點變裝活動的,
但是想到只穿一夜的衣服要花台幣幾千元添購,
我們大家最終還是放棄購買,
只到多倫多church street參加Halloween遊行party,
這條街是有名的同性戀聚集地,
連街上的招牌、路標都是彩紅為底的,
當天好多同性戀也藉由變裝,變成了某個世紀的古裝情人了!




我不得不說,這個遊行比起什麼藝術節都有創意一千倍!
很多別出心裁的服裝都是自己設計自己製作,
連ipod的耳機都跑出來了,很妙吧!
這天,也是今年多倫多的第一場雪,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分鐘,
連當地人都很興奮談論,儘管他們已經年覆一年的在看,
但是,畢竟是今年的第一場雪阿!

所以,當晚,也是3度C的一晚,
因為太冷了,所以只去參觀遊行一下下,整個手已經凍僵,
但是離開前明顯看到人潮才剛開始湧來,越晚越熱鬧。




身在國外,另一個重頭戲是,認識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
瞭解他們的文化跟生活,因此朋友介紹的關係,
參加了泰國朋友的搬家前聚會,吃到他們煮的泰美食,
很特別卻又沒像餐廳加重酸辣般的嚇死我,
而且他們真的很浪漫,台灣的朋友聚餐,從來沒有汽球這種東西的...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