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4

DAY-175 Let's go to NY!!!


在拖拖拉拉的情況下,半年語言學校課程,終於在11/26日結束了!
(其實是語言學校給唸超過三個月的同學,享有一個月休假權利),
因為我想,語言需要時間溫習跟複習,因此我以星期為單位,
休息過三個星期,都到圖書館唸書。
(不過,事實證明,在學校一天是唸七、八小時,圖書館是二、三小時)


十月份的時候,認識多年也住美國快十年的朋友,
告訴我,有一個在紐約短期的旅遊機會,
幫忙她一個珠寶設計師朋友賣珠寶,可以換取免費住兩個月
並有少許的報酬,只是賣珠寶的地方,
是聖誕節前戶外類似藝術市集的地方,
可能會讓不習慣冬天零度或以下溫度的台灣人受不了‧‧‧


經過多倫多的訓練,比起從台灣剛抵達能夠耐寒許多,
曾經夢想在紐約過聖誕節跟新年,但是假期的房價驚人,
一個女孩難免也要擔心安全問題!
因此一想到,這個機會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
立刻跟朋友表達自己的意願,且因為朋友認識的關係,
視訊面試也一次就可以了!


再次驗證,廣結善緣對影響人生中的幸運與機會^_^



一確定後,當天處理多倫多homestay的事,告知homeba及homema,
請他們協助讓我寄放一些行李在家中空位,
房間請他們先租別人(兩個月後,回去可以搬到另一位要回國室友房間)。


工作從12/1~12/24日,因此朋友希望我可以在11/29日前抵達紐約,
非常積極立刻上網查巴士車票,11/27日後剛好遇到美國感恩節
(美國與加拿大時間不同),
因此巴士單程價格為92美金(機票一查是300美金起跳),
所以儘管當天還要去學校上最後一天課程,
還是選擇訂11/26晚上九點從多倫多出發到紐約的巴士,單程為42美金。


最後一週陸續的打包物品,並把一些重要的文件跟書寄放在
多倫多的台灣朋友家!
雖然,在多倫多生活短短半年,但還是認識幾個好朋友,
真的很感謝有他們,除了我寄放東西、幫我拿行李到車站、陪我等車,
還寫卡片鼓勵祝福我,在國外,如果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有朋友而且生活充實必定是原因之一:D



當日,最令我擔心的事是,當巴士通過加拿大跟美國邊境,
要面試蓋入境章的時候!為什麼呢?

持有台灣護照,美國觀光簽證一般是給予五年無限次數入境,
但每次入境,除了第一次他們會給半年小簽外,
第二次起,會視你到美國旅遊的行程或目的,給予半年內的入境期限,
曾經到美加邊境的美國outlet購物,因此美國小簽到期日竟然是12/25...

入境當然沒問題,但是如果工作到12/24就要立刻離開紐約,
也太令我想哭泣了吧!
經過朋友的指點後,把舊的未到期小簽撕掉,打算花6美金重辦一張;
也因為這樣,當然會擔心在海關時出問題,若到時無法入境,
不僅爽約信用破產,更可能永遠進不去美國...


11/26那天晚上,行李還塞進兩瓶,日前到酒莊參觀時,
買的兩瓶冰酒(加拿大特產嘛^^)準備當見面禮給朋友,
美國規定入境攜酒不得超過1000mL,雖然符合規定,
但怕真的開箱檢查行李,行李會關不起來,幾近爆掉的行李箱XD
(出遠門,行李箱一定要選好一點的真的很重要)


搭巴士前,又是好多朋友指點我,要在哪個位置比較舒服...
(有朋友真的好好唷~~~*^_^*)答案是:上層第一排。
搭的是mega bus,在出境加拿大前還可以上網wifi唷(大概可上網2小時)!



當天大雪紛飛,在雪中等通關,短短10分鐘已經讓人冷的受不了,
美國海關這時發揮同情心,讓我們全車的人進去室內排隊等簽證,
搭加拿大巴士有時比搭飛機好,為什麼呢?
(前提是,行李沒像我那麼多的話,我是為了"省錢")

因為98%通關不會有問題,且行李採抽檢,
剛好我們全車都不需要被檢查,
但如果參加華人的旅行團,幾乎都會被檢查唷!

怕英文表達的不夠好,我準備回程車票訂購單、
美國住的地址等資料,以備不時之需!
(註:其實這趟來回程車票,
是之前花24美金訂的來回票(見日前的blog,好久前訂的),
分別花1美金改日期,如果之後回程時間還要改,
到紐約再花1美金就可以上網改,
票的新價格則多退少補,所以嚴格說起來,
這趟去程我是花30美金補差價跟1美金修改日期)

當海關問我,為什麼妳可以待到12/25日,
妳還要把小簽撕掉?這時我用甜美的微笑(自認)說,
想要參加紐約聖誕節後 boxing shopping day!
(美國景氣現在那麼差,一定要說一些幫他們提振景氣的話嘛~~~^^)
還有一生一次的時代廣場跨年...(誠懇的看著他)...
他回答我:也是該參加!(就爽快又給我半年美簽了^_^)


在巴士上,坐在隔壁的建築研究生男孩,
主動先跟我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
他是香港移民,一歲就到加拿大,現在在美國唸研究所,
感謝我一向友善對待陌生人...

因為我的手機,竟是在快抵達紐約前兩小時,沒‧電‧了!!!
要如何請朋友來巴士站載我呢?
一路下雪的情況,巴士開的很慢,比預定時間晚了三小時抵達,
等於我搭了12小時多的巴士....(但我睡了七小時^^)

不得已,厚著臉皮搖醒隔壁在睡夢中的建築系男孩,詢問他,
是否可以借我手機?他大方借我iphone就繼續睡了!
(還非常厚臉皮借了兩次)
所以,每個人出現在我們生命中,都是有原因的?!
真的要珍惜每一次人與人間的緣份喔:D


終於在11/27日抵達朋友的家,住進溫馨的客房...
她說冰箱中所有的東西我都可以使用跟吃,
我真的不好意思這麼做...但是,她的善意讓我在第一次見面時,
增加了不少好感跟...對紐約的安全感^^






share

1 則留言:

  1. 好有冒險的感覺唷!!
    開始覺得你膽子好大~
    至少我的生活型態讓我越來越有些害怕程度較大的改變~
    (但我仍期待一直能有小小的變化~)

    一句話:加油!並玩的充實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