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

DAY-205 紐約的Big snow Day





沒想到一轉眼,已經在紐約住一個月了!

終於瞭解,為什麼紐約這個大蘋果如此豐富,
但是,blog及旅遊書的介紹不及十分之一,
因為,這是一個令人忙碌的城市,
眼花撩亂,新奇有趣住一輩子都不會厭倦的地方,
令人精疲力盡,哪有什麼時間可以靜下心來寫東西呢?


決定採取倒敘法來回憶近期紐約生活。
在三天前,結束了短期15天左右幫朋友在紐約市集擺攤的工作,
在平安夜工作完最後一天,收工後前往Flushing韓式烤肉大快朵頤...



聖誕節的當日,是北美的假日,據說商店都沒有開門,
因此,我們都在家裡休息,其實偶爾忙裡偷閒,
什麼事都不做,真的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26號當天,我跟新朋友見面,
是個狂風大雪(據說如此大雪,在紐約也是難得一見)的一天...
要不是傳聞中的跳樓大拍賣,北美聖誕節次日boxing day!!!

怎麼可能逼得了我出門呢???


其實,可能我們走錯店家或是想買的品牌本來就屬高傲,
根本感覺不出來有打折!
(可能平常紐約換季速度如換衣,已經陸續的折扣)
所以,反而這天,我什麼都沒買‧‧‧


但回家後,出門玩雪,拍下這好笑的一張照片,
其實,我是笑瘋了‧‧‧可不是因為沒有買到東西而大叫喔!


結果,一覺醒來的今天(住家巷口),
原來雪下太大了,整個紐約停班停課停飛‧‧‧
出門探險,雪深及膝以上,
所以,原本要去公園玩耍,因為subway停開,
今天也去不了了!

另外,這幾天因為這場雪,我學到好多跟下雪天有關的常識,
雖然這些知識,以後在台灣無用武之地。
例如,雪太軟還無法堆雪人、雪一停就要鏟雪清雪,結冰後會動彈不得...等。



在兩個星期以前,在朋友介紹下,到訪了Brooklyn Flea,
這是一棟舊銀行大樓,大樓稱One Hanson Place...
一出地鐵站放眼望去最高的一棟大樓便是,清楚易找。



推開大樓厚重的大門,截然不同於門外世界,
市集共有三層樓(地下一樓、一樓及二樓),
並有一區為手工美食及餐點。

雖然,在這個空間裡人潮不算少,
卻因為高挑的大廳,而少掉壓迫感,
這不禁讓人想,
當年大廳是如何的華麗?




從小,就對文房四寶文字書冊,相關用品著迷不已,
當看到古早味打字機(真的還可以打字喔!)
內心激動的想花下美金150元搬一台回家,
最終考慮飄洋過海帶回台灣太辛苦而作罷。

這個市集,不是只有二手貨可以尋寶,
其實,這邊也有很多年輕設計師在販售他們的設計創意,
如果你對他們的設計或手工作品有興趣,
向他們提問,他們多半會親切的跟你聊天。



看到公仔及木馬,原來北美幾年前的小孩,也是玩這些玩具阿?
懷舊氣息就像走進台北永康街後面的古物小店,
瞧瞧我手上的(右下角圖片),那是西方的骰子嗎?





有趣的植物瓶,裡面有自成一格的世界(每瓶都不一樣),
適合贈送常忘記幫植物澆水的朋友,因為它兩星期澆一次水就可以了。

另外,我戴著一個60美金的木頭戒指,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這樣樸素簡單的飾品?
對於設計背景的我來說,
驚訝於我們總是把商品化想的太複雜,
原來,只要有創意也可以簡單。

只是,這樣的戒指太難讓我掏出60美金購買它 :D





新舊之間交錯,若遇上慧眼巧思的有緣人,
想必可以再用創意讓它重獲新生,以不同卻又有共同元素的新貌示人。




這是一個,充滿活力驚喜的地方,自有它不同的氛維,
希望有機會到紐約一遊時,別忘記到這裡挖寶。




朋友的朋友,在Chelsea有一場畫作的沙龍展,
這是紐約soho被名牌充斥後,高級藝廊轉入的區域。



原來,這就是紐約的藝文世界。

依照著朋友給我的邀請卡及她熱心手繪地圖,
此區街道上盡是藝廊,有多少未成名的藝術作品,
現在正躲在一憧憧建築物裡,某個角落呢?

到目的地,推開高級氣派的大門,印入眼簾,
是像學校設計藝術系系館,隨性鋼架及鐵門相隔,
一間又一間的展示間或工作室。

設計師或藝術家,大多衣著樸素簡單,
但看展的買家們卻華麗光鮮身穿貂皮大衣者,大有人在,
或許藉由親近藝術來提高自己的品味,
而藝術家們,一件不經意在工作中,
被顏料給灑上的牛仔褲,或許也能意料之外成為傳世經典!




不知道,會不會很多人到北美館、高美館、故宮時,
覺得,好多的畫作跟藝術品看不懂?

說真的,我也好多看不懂。

美的東西,應該是有獨特的,
雖然也有共通的美,但是藝術品不用太強求,
挑些自己有興趣的即可。

所以,接受藝術的薰陶後,
還是到soho區,感受一下大眾流行的入世美感。

在聖誕節前夕,soho區竟然每間pub都有變裝之夜,
因此讓我目賭,整條街都是聖誕老公公的奇異景象!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