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Day-52 letter與英文



其實這張卡片在廚房冰箱上,大概有幾週了,
打從第一次見到它,就讓我感觸很深...只是最近活動太多,
一直找不到時間介紹它。

曾經有朋友告訴我,她打算明年到加拿大進修英文,
所以詢問,遊學是否可以增進英文能力?
我覺得是可以的,至少可以得到正確的英文學習技巧,
或許很多人在台灣原本學習英文的方式已經是對的!
但是,我一直都是錯誤的。

因為總是會考試、會做題目但看到單字唸不出來...
這該歸咎於記憶力太不錯,所以背英文單字不需要發音?
還是...
英文和中文最大的差別就是,發音很重要!
一定要會唸讀每個字,而且發音越好,越能輔助記憶單字或寫作能力。


home-ma是一位幼稚園老師,截自目前在多倫多教了17年,
還沒加進以前在英國教書的時間‧‧‧
而當我看到這張卡片的時候,先是注意到小朋友可愛的插圖,
因為把動物的腳畫的很好...代表他雖然很小,但觀察力不錯,
竟然把關節畫出來:)
然後大家注意到了嗎?
老師"Teacher"和"with"還有一些單字,他是拼錯的!
但是,收到信的人還是可以瞭解他寫的意思!

這讓我想到,以前在認識中文前,
幼稚園及國小每天都要唱國歌...卻一直到國一才在國文課本中,
認識每句話的意思,
而不得不說,當我第一次在國文課看到國歌真正的歌詞時,
真是大大吃驚!為什麼呢?
因為我竟然唱錯了好多年!因為字跟我想像中的歌詞不一樣哈哈哈...
(有時是同音不同字)

所以,當看到這張卡片的時候,
感觸良多,因為很多單字以前用記憶文字,跟發音連結不起來,
但是,現在學習英文的時候,重新用聲音去記憶,
有時候,以前會的單字,甚至現在會忘記!
因為我強迫自己寫題目的時候用音節去拼字...
所以常發生像這個小朋友一樣,拼錯單字,但是看得人知道,要寫什麼!
不過,如果是這種情況,考試時,老師竟給我一半的分數。

今天跟截自目前最喜歡的老師聊天,老師用她學義大利文來勉勵我,
因為她覺得我跟她一樣很喜歡重視細節,(她之前去住義大利七年)
她說一開始學義大利文的時候,她學得很慢,
像我一樣如果要唸讀一篇英文文章要一小時...她很多同學,學的很快,
也可以跟別人溝通...但發音或是文法有時是不太正確的!
但是,多年後她的發音是跟當地人差不多也學的比較好的。
(不過...我是不是也要多年後???)

下個星期一,又是新的學期:)-->一個月重新選課一次!
下午的課只有星期一到星期四,所以今天放學我得到兩張成績單,
明天(星期五)將再得到一張,主要課程的成績...
我每天都很喜歡上學,所以儘管昨晚好多同學參加生日party,
凌晨12點才回家,但我還是乖乖七點起床:P
這就是為什麼...每天很忙的關係嗎?
唸書唸的比別人慢,卻每天都要出去玩@@

p.s
有時跟同學交談或出去玩可以認識很多不同的文化,
這跟在書上或電影看到的是不一樣的,因為很細節...
同學也會介紹一些食物吃法,或是他們做某事的涵意!
這是英文外的無價的收穫:)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