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1

Day-69 FRIENDS

星期五半天課,昨晚到JULIE的HOMESTAY家拜訪,吃了美味的晚餐
與跟她一起看了電影後,快12點才走路回家...

有時候,友誼好像需要緣份,不管是不是來自同一個語言或地方。

上次在學校遇到一個台灣女孩,她已經來多倫多四個多月了!
但是,她去過的地方很少,也很少有機會在課堂外用英文聊天,
我很驚訝的問她,都沒出去玩嗎?
她說,她到學校前幾個月都沒有台灣人,所以多半放學就回家了,
覺得要打入日本或韓國,甚至其他國家同學的小團體很困難...

這個問題我曾經思考過,
也有周圍台灣朋友覺得要融入其他國家的同學不容易,
或許,在課堂交談,課後一起出去玩很容易,但真正成為朋友不容易:)
但我很幸運跟JULIE和CLAIRE變好朋友,所以我通常只能說英文‧‧‧
而且他們常矯正我發音和教我新單字,當他們覺得我唸某些字有問題時,
我會回家跟我的HOME-MA練習,聽力進步真的會比較快:)

一般韓國同學唸英文都帶有韓國腔,但因為CLAIRE是英文老師,英文很清楚。

JULIE上次帶我去吃韓國菜(她還特地幫我跟別人打聽,哪一間餐聽最好吃)
,替我介紹餐點跟解說他們通常怎麼吃...
當在吃蝦子的時候,我正要把蝦殼剝掉,她突然制止我,
她說,我們都把蝦殼吃掉的...我大驚!真的假的!我要入鏡隨俗嗎?

當我乖乖的把蝦殼吃掉的時候,她告訴我,其實只有她把蝦殼吃掉@@
通常韓國老一輩的人會吃,年經人現在也不吃蝦殼,但蝦殼對身體健康幫助很大...
當場我跟她說,我開始懷疑妳教我吃韓國菜,是大家的吃法還是妳的?
因為她教我把泡菜包著肉片吃,還有喝鍋粑的湯配泡菜...等。
她說那些都是真的!
(我心裡暗暗想,怎麼我都到國外了,還交到跟在台灣一樣瘋狂的朋友呢?)
不過,通常JULIE告訴我,她的瘋狂基因都是被我激發的!

而且,我很開心,在國外還可以找到朋友跟我一起看曲高寡和的藝術電影...

今天放學回家睡到六點,突然被他們打手機吵醒,
她說她下星期要報告各國美食介紹,我是她助理,要幫她拍墨西哥食物照片!
叫我不要再睡覺了,快出門...............................................

有時候,其實我一個人走路回家的時候,
我常有錯覺,剛才跟朋友聊天是用中文還是英文,
聊了太多,但明明自己英文不好...
到底怎麼能聊的那麼深入的呢?













吃完晚餐,她們問我想去哪走走嗎?
突然想到,好像都沒有去過河畔(在多倫多只有內海,沒有海洋,但已經是一望無際了)
星期五的夜晚,想必有特別活動吧,
果然,是個浪漫的夜晚,多倫多的地標CN Tower此時也特別美麗... share

6 則留言:

  1. 台灣的朋友瘋狂?誰阿

    回覆刪除
  2. 交朋友其實自己的心態是最重要的
    不要預設立場 把大家都當成好相處的人
    其實不難交到朋友

    以前我在那 常常跟同學們比手劃腳!
    東講講 西聊聊 約朋友出去 一起參加活動
    打打鬧鬧還蠻容易打成一片

    我覺得 認真聽朋友講話 覺得他們講的東西很有趣
    常常給回應 這樣互動 應該慢慢會交到朋友的^^

    你覺得呢?

    回覆刪除
  3. dear chao

    瘋狂的朋友阿...我想除了妳外,數一數二就是vmp和$...:P


    dear Pacifix

    對的,我想我也是對朋友,
    總是沒有預設立場,所以容易交到朋友:)
    不過特別提起Julie,
    是跟她熟到我有時懷疑我是用中文跟她說話...
    不過其實是英文...

    回覆刪除
  4. HI 我是ELISE
    看到你在那生活過的非常好
    也讓我開始期待了我即將啟程的遊學
    不過我要到溫哥華
    希望我可以跟你一樣好運氣
    友好的homestay友好的同學
    ^ ^

    回覆刪除
  5. 宜宸,mail和姑丈連絡一下,有位加拿大朋友在多倫多,介紹你們認識。我的mail:shien@mail.sjc.com.tw

    回覆刪除
  6. to ELISE

    無論是溫哥華或多倫多,甚至世界哪個角落,
    好運與否端看你看事情的角度和敞開心胸:)

    to rainbow

    okokokay^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