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2

Day-106 煮的樂趣


今天,homestay外出一日,他們告知我,他們會很晚回家,
睡醒後,打開冰箱,想看看今天我的午餐和晚餐會是什麼?
看完後,我決定,還是去採買後,再次試著自己煮吧!


反正現在時間很多...



上次朋友問起我,有沒有在煮東西之前上網查食譜呢?
真的是沒有!因為太懶了,而且,人要相信自己的味覺跟感覺...
有時homema也會問我,妳怎麼知道東西可以這樣配呢?
最近想想,說完全沒有人教我,好像也不正確‧‧‧


從小我就是問題兒童,雖然沒有真正下廚,但,
在我媽煮飯時,纏著問我媽的問題卻沒少過...

例如:
為什麼妳煮三杯雞九層塔最後放?
為什麼妳薑要切斜的?
為什麼妳倒完米酒要蓋鍋蓋?
為什麼肉片要先魯過再煎?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所以,本來對煮東西就有一些概念,不過,只限於紙上談兵...
因為,我又沒幫我媽煮,嘻嘻...
(也因此我跟我媽說,我在多倫多有下廚時,她第一句是,能吃嗎?)





一到家,先煮一鍋熱水,
這時開始準備醃羊排‧‧‧
同時削地瓜跟馬鈴薯,水一滾把它們丟進去...
在煮地瓜跟馬鈴薯同時,準備洋蔥、玉米、高麗菜、豆莢、薄荷...

這次要做的是"洋蔥蒜味羊腿排"...




在煮蔬菜湯的時候,我在做沙拉...
並且將地瓜加蜂蜜再熬煮第二次...



在悶煮羊排的時候,在清洗廚房鍋子跟剛才用的廚具及盤子,
喜歡吃完餐點時,不用再收拾廚房。
在享用餐點快結束時,去煮熱水準備泡一杯餐後咖啡,
原本太飽了,有點想放棄甜點‧‧‧

(畢竟我只一個人,真的煮太多了@@)


但想想"藍莓葡萄蜂蜜優格",健康又營養,還是做一小碗吧^^


share

1 則留言:

  1. 好餓!!
    我也想去加拿大遊學的說!
    只是要先存好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