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

Day-108 新homestay


終於,今天把家搬好了!
吃了新homestay媽媽的韓國料理後,實在是深感滿足...
※新homema是韓國人,homeba是加拿大人


努力的將房間整理好後,期待我的新生活。


之前的homestay家人非常友善且熱心,
那麼為什麼我要搬家呢?
知道我要搬家後,大家不約而同的問我...


(1)飲食
之前的homestay父母大概是比較不重吃吧!
早餐麵包放超過三天,也硬掉了我不想吃它,它就一直在那裡!
直到我眼睜睜看著它發霉...我還是寧可花錢外食也不想吃它。
為什麼不跟homestay溝通呢?
因為還有喜瑞爾或是生菜沙拉跟水煮蛋可以當早餐阿...
只是,終於在我搬家前連蛋都吃完了,他們很久採買一次還沒補...
我不想再吃難吃的晚餐了!但我自始自終沒有跟他們說過,
因為口味或是因人而異,而且其他地方他們對我很好,
我不想傷他們的心...
p.s
不過,應該不是我太挑食,因為我前室友也很痛苦的跟我說,
她一點也不想回家吃飯><


(2)環境
嗚~~~我的前homestay有一隻貓,但我的homema告訴我,
她不喜歡做家事,所以每天吃完晚餐,她會把所有的碗盤跟
煮東西的鍋子留到第二天再洗...有時,我受不了會洗一下,
但有時還有客人真是太多了...
就眼睜睜看著廚房有蚊蟲飛來飛去...
p.s
因為homema太愛種花了,會在雨天用大水桶儲水,
然後慢慢消耗澆花,
但是,也慢慢成長了許多蚊子...夏天我真的是被咬到怕...嗚...


(3)價錢
因為之前是學校介紹的,每個月學校還抽100元(NT3,000),
所以一樣的錢我沒有包午餐!
現在新的家有午餐了,太好了!我需要省錢...
p.s
之前homestay太隨性,他們認為我十項全能,
出門旅遊完全沒有留吃的給我或是突然外出,
我常吃外食,花了很多額外的錢...
雖然我不計較,但是,我一個月付了台幣兩萬多,
卻還要常需要去買東西吃...長期也不是辦法。




所以,雖然我一向不喜歡跟別人"道別"與"拒絕",
但還是必須跟前homestay說bye!bye!

希望我新房間的電視,可以幫我英文進步更多... share

4 則留言:

  1. Dear LAULA,我都有看您寫的網誌喔~因為我也在計畫去多倫多~想說之後可以請教您一些相關的事情~
    不知道可以嗎??我是sophia~^__^

    回覆刪除
  2. Hello Sophia,
    我在現實生活中認識妳嗎?
    無論如何有幫得上忙得地方,歡迎妳詢問喔~~~

    回覆刪除
  3. 現實生活中應該不認識耶~
    我是輾轉看多倫多留遊學網誌才發現妳的唷~~
    很開心認識妳呢!!
    之後有問題我要如何跟妳聯絡呢?
    寫信or MSN??
    Sophia~^__^

    回覆刪除
  4. laulalin@gmail.com
    不過希望問的,網誌沒有提過喔:P
    否則我的懶惰也會copy貼上,嘻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