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5

DAY-3 go to Hanilton



今天九點起床,下樓後home-ma告訴我,早餐她幫我準備好了!
因為她知道我今天要和Sophia一家人和她的朋友去爬山,
她怕我太趕所以她幫我準備了早餐,但之後的日子素材會放在廚房,
早餐是由我自己製作想吃的東西!
(心頭一震!我可能要抽出時間瞭解食譜,還要提早起床哩!)
吃完早餐,收拾一下餐桌後,等待Sophia的時間,我就在家裡拍照...



Sophia一家人抵達homestay接我時,我才瞭解原來加拿大搭乘車子,
就算是坐在後座也需要繫安全帶。
第一站我們是先去多倫多的China town購買今天野餐要吃的食物,
Sophia向我介紹,很久以前多倫多的China town在現在市政府週圍的位置,
因為蓋新大樓的關係,所以現在有分兩個China town在多倫多,
一個在市中心比較大,人很多較不好停車,東西也比較貴(可能因為租金的關係)...
另一個則是靠我住的地方比較近的這個!
站在China town讓我感覺真的很像置身於香港!不知道為什麼沒那麼像台灣:P



在加拿大我覺得很特別的地方在於,你可以在路上看到很多亞洲人,
但很多移民家庭已經是第二代或第三代,
通常年輕人已經不一定會說中文或其他東方語言,
他們幾乎是用英文交談!
而且常常在路上看到非常多不同國籍膚色的人種,
突然聽到法文、義大利話、...等,但在這個城市,你會覺得他們已經不分彼此了。


今天Sophia一家人帶我去的地方叫「Hanilton」其實在當地不算是山或國家公園,
因為真正的國家公園非常的大!這裡算是離市區很近週末大家可以休閒的去處,
但雖然在加拿大不是很大,不過如果在台灣,這裡大概會被列為國家公園吧!
天空不時有很多老鷹在盤旋,除了比溪小的河流外(Sophia告訴我稱"creek"),
有超大的瀑布跟很大的鐵軌彎沿在山丘中途,據當地人說現在還有火車通過,
叫我們小心不要靠近!



中午我們在creek旁的草地野餐,在台灣我只有在烤肉時在草坪吃過午餐,
從來沒有自己準備食物到戶外野餐過,加拿大的草坪非常的乾淨而且很廣大,樹蔭也很大!
Sophia的兒子名叫Elliot,是一個非常可愛的男孩,而且雖然他才一歲五個月,
但因為Sophia是全職媽媽的關係,小朋友超級聰明的!!!Sophia幾乎讓他嘗試各種可能在
台灣大人覺得小朋友這樣做會危險的事,Sophia覺得只要她注意小朋友的安全,
他可以多嘗試各種他感興趣的事:P



我在野餐時,看到旁邊有一群可愛的小孩在聊天,
我們還記得五歲時,跟玩伴都在談論些什麼嗎?
在我們不知不覺成長後,似乎也逐漸遺忘過去我們曾經有過的天真想法,
我靠過去詢問他們現在幾歲,他們叫我猜!我全部猜完後,
換他們問我,我也叫他們猜:P
最後我問他們,可以跟他們合照嗎?他們說好,
沒想到第一張照完後,其中一個女孩說,她妹妹沒有入鏡,可以再拍一次嗎?
我說當然可以!(小朋友來自兩個家庭,看得出來他們也是不同國籍的嗎?)



Sophia介紹兩個朋友給我認識,一位叫James,
他父母來自廣東,他會說粵語但主要以英文為主,
他在加拿大出生,在蒙特羅唸高中(所以會說法文),幾乎就是受西方教育長大的年輕人,
另一位叫Masashi,他來自日本,現在大三休學一年來唸學英文,
他在日本好像也是唸英文系,昨天在教會我與他有一面之緣,
他跟我唸同一所語言學校,所以或許我明天也可以見到他:)
但他八月就要回日本了,因為九月開學!



我們吃完午餐後,開始我們真正的健走,加拿大的hiking讓我大開眼界!
他們沒有真正的路,完全就是走到森林裡,自己愛往哪走就往哪裡走,
也沒有路標、沒有樓梯,而且超多的路根本在台灣像是小型攀岩,
或是大約25cm寬的峭壁攀爬(因為太危險我無法拍照),
我告訴Sophia,在台灣,這樣的路應該早就被圍起來了啊?



Sophia告訴我,午餐的這種三明治是越南式的作法!!!




結束郊遊已經是下午五點,夏天的多倫多是快九點才天色漸暗,
所以常不知不覺已經很晚,Sophia帶我到加拿大人最愛的"Tim Hortons"喝咖啡,
真的很好喝唷!Sophia推荐我喝iced cappuccino!!!
後來我的相機沒電了,我今日的拍照只好中止,嗚。。。
我與"Tim Hortons"的初體驗就這樣沒有留下痕跡:(


晚上我和Sophia一家去吃越南餐廳,
我第一次真正的吃越南菜,雖然在加拿大也是改良過的,有點中國菜與越南菜的綜合體,
我吃湯麵,湯很好喝,但米做得麵我有點吃不太習慣,
但覺得有機會嘗試每個新事物,我感到非常的開心:)


晚上換James與Masashi送我回家,我們回程還停下來看煙火!
因為今天是維多利亞女皇節,在加拿大看煙火感覺很特別,
雖然不是大型慶典放的,只是在公園很多人一起放,但還是令人想起台灣節慶的煙火。


今天Sophia告訴我,很多人第一次來到加拿大,通常兩個月左右,會開始想家,
如果撐不下去,很多人就會自我封閉日漸消沉或不想再出門只想留在家裡,
她說如果渡過了那個時期,只要自己一直讓自己踏出家門,英文會進步很快,
也才能瞭解這裡的文化,如果我有任何問題,可以告訴她,她會給我鼓勵叫我出門哈哈:)




其實雖然我到加拿大才第三天,但我體會很深的是‧‧‧
如果你不敞開心胸接納每一件事,人生無法過的很精彩,
偶爾有些朋友覺得我很幸運可以遇到很多很好的人跟事,
我想,如果你願意開啟自己的心門與先對別人付出,
無論是在東方社會或西方國家,
在世界任何地方,你都能過的非常好,
就算有小挫折你也能視為突破現狀的動力。



=====================================
關於目前花費:

5/22  2加幣(機場推車投的錢)
5/24  3加幣(野餐食物share)
5/24  2.62 加幣  Tim Hortons
5/24  晚餐(free,James請大家,以後再換我找機會請客)


註:
Masashi真的是超級細心日本男孩,爬山休息時,
他竟然還遞濕紙巾給我和Sophia,Sophia問他濕紙巾來自日本嗎?
他說YES

  share

7 則留言:

  1. "通常兩個月左右,會開始想家,
    如果撐不下去,很多人就會自我封閉日漸消沉或不想再出門只想留在家裡,
    她說如果渡過了那個時期,只要自己一直讓自己踏出家門,英文會進步很快"
    我沒有想家,可是第三個月真的是低潮跟厭倦,而且我一直狂踏出家門英文好像還是soso :P

    回覆刪除
  2. 真開心看到你遇到這麼多小朋友~如果是我
    我一定也是馬上衝向他們~哈哈
    就像之前在德國 我媽都擔心我的行為嚇到對方的媽媽了
    可能因為這幾天都跟著一起出門 有好多行程 所以才會覺得豐富度甚至超過一個禮拜 不過 這也讓你更了解加拿大人的文化&lifestyle
    我喜歡你最後的這句話
    "如果你不敞開心胸接納每一件事,人生無法過的很精彩"~I love'n it
    這也是我自己現在一直還沒有突破的 太活在自己的框架中...

    回覆刪除
  3. 好精采的一天喔!!!
    天氣也好的令人羨慕!

    我的經歷也告訴我 遇到一件新的人事物先別預設立場
    往往之後的發展總是讓自己驚喜~無意見會交到很多不同的朋友,對方也隨之卸下心防~下一次就更有信心和動力主動付出了~

    回覆刪除
  4. Tim Hortons的iced cappuccino超級愛的
    那時候 回台灣前 每天都會來個1大杯
    弄到身邊的人還會主動問我要不要去買 呵呵

    這幾天的分享 真的很讚 喜歡你對新事物的態度與想法^^
    主要是沒有預設立場 欣然接受遇到的人事物

    遇過很多學生因為在台灣會先預設立場
    結果出國後 遇到的情況和自己想的不一樣
    往往會造成水土不服或是不開心 我們知道後也跟著緊張呢!

    就像你講的
    "不敞開心胸接納每一件事,人生無法過的很精彩"
    這句話超讚!!

    emma

    回覆刪除
  5. 想家而喪志,這感覺不會出現在你身上,因為你很會找其他事物來排遣。
    另外我喜歡你所形容的爬山方式,沒有階梯、步道或所謂路線,可以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感覺,台灣的山幾乎都被過度開發,在我家附近本來想帶你們去的蝙蝠洞,就是一例。><

    回覆刪除
  6. 是阿~~~
    我只有睡眠不足的問題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