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DAY-9 多倫多市區漫步


早上七點多起床,洗衣烘衣後,做早餐。


十點試著一個人去homestay會去的教會...(因為home-ma很早就去了)

Melody曾經問過我,為什麼我到多倫多都可以和別人溝通沒障礙?
仔細想想我覺得,或許在語言之外的善解人意,
幫助我理解語言溝通上的不足,有時我聽不懂對話,
但是,看著對方肢體語言跟情境,很自然的我知道他在說什麼!

前幾天,我去圖書館上網,因為我跟Melody約好的時間,
我們兩個人都錯過了,但我還沒有辦加拿大手機,
所以我決定就近去圖書館上網看她是否在網路,
後來,很開心她在msn,對她打了一堆話後,
突然覺得加拿大政府真貼心,竟然有中文鍵盤!!!

低頭一看,這才發現,鍵盤並沒有中文注音,
只是輸入法windows內鍵所有語言,
而注音鍵盤早就深植我心,打字已經好多年沒有看鍵盤了!
這一發現讓我開心,我以後到世界哪裡都可以用任何鍵盤打中文訊息了^_^


教會結束後,原本今天我還想去皇家博物館,
去才發現今天已經要收錢了!
館方說還有很多地方是免費,但這裡今天要收費,
我跟Sophia決定去其他今天免費的地方,
因為門票大概台幣650元,
想去博物館當然要一大早就去,而且要挑喜歡的主題囉:)

離開後,首先我們到多倫多大學逛了一下,
因為有百年以上歷史,故建築物非常美麗,
Sophia之前在多倫多大學念過博士班,而她的先生Dhoui則是大學念多倫多大學!
他們帶我參觀幾個地方,並且熱心幫我導覽及介紹學院跟歷史。

後來我跟他們告別後,決定到大學附近逛逛再步行到其他Subway回家,
走著我看到附近的Gardiner Museum玻璃陶瓷博物館,
裡面也是收藏很多且東西非常美麗!我很幸運的免費進去參觀,
否則平常需要12元加幣門票呢!!!(約370台幣)

我也參觀了一家建築空間設計公司,
McKinsey & Co. Toronto Toronto, Ontario, Canada
平常並沒有對外開放!
因為open doors活動,意外的得以一窺世界級建築事務所^_^

其實昨天星期六我也有到多倫多大學校區逛逛,
這邊非常有藝文氣氛且多元化,甚至於還看到書放很多地方的紅磚道販賣,
可惜當時相機沒電了,今天週日過去沒有像星期六那麼熱鬧,
自然也沒有看到把書放在地上販賣的景象。


最後,逛了三站Subway後,腳太酸了,決定要先回家...




有時想,很慶幸因為我瞭解自己想要什麼,喜歡什麼樣的生活,
所以,無法在世界哪個角落,還是可以開心的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
每個城市都有它的味道,有形而上的、也有實際的,
聞到那種風輕拂臉上一閃而逝味道,是高雄、是台北、是似曾相識的某個地方?
多倫多也有屬於這個城市的味道,或許停留、或許離開,
但有一天再踏上這個地方,你會說,哇!這就是多倫多......



share

2 則留言:

  1. 從你的文字
    感覺你一定很活在當下
    enjoy每個角落的一景、有趣的人事物
    因為心在當下 才能發現這麼多美好的地方
    感受著專屬於多倫多的城市氛圍!!

    回覆刪除
  2. 大多數時候我都活在當下,
    因為我太愛幻想大腦已經容不下更多...: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