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3

DAY-1抵達多倫多



原本想默默的離開台灣,因為只是離開一年而已,
應該一晃眼就回去啦,但是高中好友還是陪我跟男友,
一起到桃園機場,其中還是分別台中北上跟台北南下,
上次六個人一起聊天,竟是三年前的事了...那下一次呢?



我們五花八門的聊天聚會,竟然不知怎麼起頭的變成網路新知教學,
在好友suncombo強力推荐並且幫我安裝到好服務下,
網頁瀏覽器由IE變為ChromePlus(竟然還用軟體圖案是楓葉來說服我使用)!
真是巧合的好應景@@
總之,學到Clip to Evernote、Delicious Tools...等,
以上是最愛的筆記軟體,可以讓我無所不在的做筆記:p
我不會辜負suncombo苦心的!!!有空一定多多使用,哈哈哈!!!


在我離開大家要進入海關之前,從未有過一個人單獨出國的經驗,
之前的期待興奮,終究在落單一個人,突然開始覺得,
對未知有點緊張的心情...也開始比較謹慎的面對接下來的環境。


從小,就喜歡拿一些生活小事對未知做占卜,
比如,心裡頭告訴自己---如果等一下經過路口看到紅色的車,
代表今天在學校的考試會考好之類...無所不占卜!
(但我都在心裡默默的想而已,而且沒有成真還會自我安慰,
只是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成真就會很開心)

之前跟Alex聊MSN,提到我跟homestay通信,
home-ma已經幫我在衣櫃擺薰衣草歡迎我到來!真是令人期待!
Alex就回答我,妳就是會發生好事然後遊學生活也精彩的感覺...
不過當時我不置可否,這實在是太感覺問題了!我本來就容易滿足:P


在等待登機時間,我又不自覺的默默跟自己說,
若是這趟旅程一切順利又能發生許多好事,就讓等等搭機時,
旁邊坐一個可以跟我一起當朋友作伴的人吧!
年齡相近+最好是女生...


很幸運的搭機時,旁邊真的坐一個跟我一樣,
要去唸語言學校的女生(Melody),年紀大我幾歲,她後三個月跟我唸同一個學校,
她目前英文也不是很好,我們都覺得可以坐在彼此旁邊,
真是令自己太有安全感了!
而且在開心的聊了起來後,發現我們都有整牙,之前工作也做過行銷企劃...
同一天離職,後三個月唸同一間語言學校...等...
不知不覺一上機就聊了三個小時@@之後吃飯、睡覺、看電影...偶爾又聊一下,
14個小時的飛行我真的覺得一晃眼就過了!

※現在長榮飛機還有新奇的玩意(我之前沒搭過長榮的長途飛機),
就是"飛天簡訊",可以刷卡付費後傳簡訊到手機給朋友,真是太妙了!!!


抵達多倫多時,已經是當地時間晚上九點半,
因為要到移民局換學生簽證,一開始還蠻害怕會找不到地方,
但Melody發現蓋出境章的地方有一個華裔的帥哥窗口,
我們就用中文安全的通關了!!!(這到底是好還是壞阿?)
他也好意的告訴我移民局往哪個方向,所以我這個沒有方向感的人,
非常順利的去換正式的學生簽證,跟我原本以為是後半年才會核發
,卻一起給我的工作簽證...




其實機場華人工作人員沒有很多,但可能我一臉單純,
所以移民局的人只是簡單問我問題,
就很阿莎力的給我學生簽證和工作簽證(工作簽證竟也給我一年多???從現在開始?)
不知道是電腦慢還是系統慢...或打字慢,排隊+等正式簽證公文(a4大小),
竟然結束已經晚上11點多了?!
但Melody一直都在拿行李的地方等我(所以我真的很幸運!她是觀光簽證不用排移民局),
她不僅幫我搬行李,最後她朋友來接機,還借我手機打電話給接機我的人...
真是太感謝她了^_^原本我一直吵著要跟她合照,說要放blog,她欣然答應,
但我們離別時有點匆忙,所以竟然漏掉了(不過我們應該是會再見面的啦...)


抵達homestay時,已經12點多了,真是對他們很抱歉,
我有兩個室友,其中一個人去旅行所以不在,
(其實我不確定,因為我的英文又沒那麼好),
home-ma和home-ba說的話加起來,我大概懂十分之一吧!
不過,他們會配上使用情境加上我高超的幻想能力,
我想大概能瞭解八成,剩的呢,應該是等我出了trouble後,
我就會知道原來我幻想的哪部分錯誤:P

p.s他們的名字,除了home-ma外都非常難唸...

沒有去旅遊的那個室友,他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照片是之前home-ma寄給我的,他叫Sahad)


我一聽,我整個希望,我的虛擬姐姐在我身邊!!!


這個家庭讓我覺得非常的隨性,環境走溫馨隨性風格
,廚房晚餐吃的碗,感覺上是要堆到隔天早上才洗
(大概三個,不是髒亂那種),home-ma在介紹廚房的時候,
告訴我一些設備跟食物我可以自己拿來使用跟吃時,
還很豪邁的示範水龍頭打開水可以直接喝給我看!!!
然後用另一個杯子倒一杯,似乎是說水質非常好叫我喝喝看!
所以,我也很給面子一口喝掉(很像台灣喝酒的乾杯那樣...)


房間算是我喜歡的風格跟配色,但只有看得到的地方沒有灰塵,
(雖然不是髒,但想必打掃也很隨性)
我詢問多半他們早上幾點起來呢?
(我想說第一天給大家一個好印象,不要誇張睡到下午)
home-ma笑笑告訴我,她多半平常日七八點,假日十點左右起來,
但我阿拉伯室友假日都睡到下午兩點或三點@@
所以我想幾點都可以!!!

我就心想,這裡真的很隨性...............................

洗手間唯一的要求,我的理解應該是只有,
如果"非"小便時,使用後開電扇,
並且點一個迷你(大概幾分鐘會燒完的)芳香蠟燭...
(還有迷你燭台跟火柴...)


洗衣間在地下室,並且也是home-ba書房旁邊的房間,
我看到home-ba很多書,我隨口問他,他都在這裡閱讀嗎?
(因為稍早home-ma告訴我她是在一樓窗邊看書)
home-ba很帥氣的跟我說,他都是有書隨地就看了...
(對於愛閱讀的我來說,我倒是可以理解)


以上,除了房間外的空間,等混熟再拍給大家看吧!!!


我應該是不會有時差的,只是迫不及待記錄這一切,
順便跟大家報平安:)所以才很疲憊卻還沒睡,
搭機的14個小時裡,我只睡了四小時呢:P
另一個使我清醒的原因是,我的行李真的帶太多了,
等我整理好這一切,已經夜深人靜,我不好意思洗澡吵到大家,
所以去洗臉跟刷牙時,因為不好意思開熱水器,發現-------------
"""這裡的冷水,也太冷了吧!"""洗臉我可以用手指凍傷來形容...(超冰水)
洗完臉睡意已經完全消失殆盡.........................



share

7 則留言:

  1. 哇~you are so lucky today
    隔壁坐了個很談得來的新朋友
    想必這也讓你到Canada的旅程比較有安全感吧^^
    隨性的家~我想你應該會很習慣的
    至少沒有早上早起的壓力 ㄏㄏ
    房間看起來還不錯喔
    我期待改天能看到從窗口出去的風景~呵
    那裏的天氣似乎是很冷
    自己要多小心喔 隨時帶外套就對了
    呵~改天skype上聊囉

    回覆刪除
  2. 我記得我第一天上飛機旁邊坐的是個羅馬尼亞的傢伙,用超破的英文跟人家對話,聽不懂也說yeah,聽得懂也說yeah,然後長榮的娛樂系統在抵達前6小時故障當機,well....相比之下你就是個幸運的傢伙!!

    回覆刪除
  3. 看來是你的興奮感和新鮮感讓你保持清醒和自在的。很好很好,一年確實很快就過了,常更新吧,我會定時上來看的。也不會收你錢!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妳常來看應該是我收妳錢吧!!!

    回覆刪除
  5. Dear Laula

    知道你一切順利抵達 也放下心來!
    對啊! 學生簽證與工作簽證 在移民局時會一起核發
    所以 現在開始 你擁有一年多的學簽囉!

    加拿大和台灣很不一樣吧!? 慢慢感受兩者間的差別!
    雖然遠在多倫多 在那邊遇到任何事 需要幫忙 尤其是學校與寄宿家庭
    一樣可以跟我們連絡 會幫忙連絡處理^^

    加油嚕^^

    Emma

    回覆刪除
  6. 我很少比"V"的勝利手勢
    就在你出國前贊助了一個
    呵呵
    多po一點阿
    回來你就可以出書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