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DAY-8 Casa Loma&Royal Ontario Museu





今天是 Doors Open Toronto,幾乎去所有的多倫多古績或公共建設參觀都可以free,
所以我和Melody約好要一起出門逛逛。




出了subway我看到好像台灣陽明山的入口,
沒想到走了幾分鐘後,突然在左方豁然開朗,讓我看到我們的目的地Casa Loma。



Casa Loma是加拿大財務鉅子、工業和軍事家享利爵士(Sir Henry Mill Pellatt)的房子,
他發了財後,蓋一座中古世紀城堡,請建築師E. J. Lennox建造,
從1911年起,動員了將近三百名工人,費時三年,
花費了當時三百五十萬元的鉅資完成。
享利爵士和他的夫人瑪莉在這城堡住入將近十年,
一直到享利爵士事業失敗,才離開這裡。
1937年,由多倫多政府收為公有,並交由The Kiwanis Club of Casa Loma公司管理。




原本以為 Doors Open Toronto可以免費入內參觀,沒想到...
它分為三棟建築物,主館還是要付18元加幣才能進去,
平常若是付費,三館都可以進去,我跟Melody一聽,我們決定先不進去,
我們於是到附近逛逛。



這是我們在附近看到的美麗房子,我們猜想主人應該很富裕,因為有很大的花園。




看到一間設計學院,於是進去參觀,到多倫多之前我就知道這間學校。




我告訴Melody印象中今天安大略皇家博物館也不收門票,我們去看看吧!
後來才發現,平常門票比Casa Loma還貴。






Royal Ontario Museu座落於市中心,設計的超有現代感,
卻仍然保留一半的古績建築,兩個結合的很搭配,卻又不忘考量周遭環境的搭配。
博物館裡的商店東西非常多元化,有來自全世界展覽主題的商品販售,
好像帶領參觀者穿越古今中外,如果喜歡藝術,這裡非常適合在假日走一遭。




位於市中心的古老教堂,我們進去參觀的時候,
很幸運的聽到彈琴跟教會詩歌聲樂的練習,讓人就像置身一百年前的教會,
到多倫多讓我深深覺得,每個人都應該稍微瞭解聖經的內容,
因為無論將來去歐洲旅遊或在北美生活,
很多藝術品和文化,出處都和聖經講述的內容相關,
而且每次看到博物館或教堂裡的壁畫,都讓人對前人繪畫表現,非常的佩服。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