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3

DAY-11&12 囍

昨晚在打BLOG的時候,網路突然被斷線,所有的字都消失了@@

今天早上學校要考試,幸好也打不多字!
自從我跟home-ma反應喜歡喝蕃茄湯後(其實是什麼湯都可以!但我不確定他們會煮什麼)
昨天家裡沒蕃茄,他們先煮豆子湯給我喝,今天真的出現印度飯+蕃茄湯了!!!

放學時,下了我到加拿大第二場雨,但是第一次在半夜。
因為上學天氣晴朗所以沒帶傘上學,只好淋雨跑了十分鐘回家,有點感冒...
很慶幸我帶了小玫(前士電同事)從日本買的葛根湯四包到加拿大,
因為她某次感冒時,在吃藥,讓我聞到很像中藥的成藥,超喜歡的:P

晚餐吃飯吃到一半,突然間發現只有我的桌上有筷子,
大概是他們覺得我使用比較便利吧!
但其實我從頭到尾都用湯匙:P
就在home-ma跟我們聊學校生活的時候,因為今天不太舒服,
比較不想講話,因此發現我有筷子,然後看到上面有漂亮的圖騰,
本能的拿起來觀察一番!



後來,竟然發現是一個『囍』字!很驚訝的告訴我的home-ma,
她告訴我筷子是她祖母留給她的!天阿!
聽到這個我比較驚訝@@(home-ma今年56歲,那筷子用了幾年呢?)

她請我解釋文字的意思給她聽!
我告訴她通常中文有些字可以分開使用,合再一起意思有時會不一樣:
如果『喜』代表開心、喜歡的意思!
如果『囍』通常使用於結婚那天貼在家裡每個門,有祝福一輩子幸福快樂的意思!



突然想到跟home-ma 借剪刀,很快速(所以剪的不好)剪一個講解給她聽,
原本只是要讓她感受一下,所以用廢紙剪,
沒想到她看到好開心,立刻放在廚房的窗台,讓我真是不好意思:P
(下面還有兩個口被遮到了)




改天我經過美術社再買紅色的紙偷偷幫她換上吧:)
然後剪漂亮一點^_^



雖然我興趣廣泛樣樣不精,不過這個時候覺得,
會一些小東西也可以拉近彼此距離,增加生活樂趣真不錯:) share

2 則留言:

  1. 哇~這類小東西~我想她們應該是真的喜歡的!!
    誰都不知道會這些小東西也有發揮它大作用的時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