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

Day-32 G20前夕



G20高峰會是一個主要討論經濟議題的會議,
與會的是當前強權國家的元首,包括中國跟美國的總理及總統,
都將在本週五到多倫多參加會議,
因此為了學生安全(怕恐怖攻擊?)及交通順暢,
故星期五休假一日,學校將補課下週五下午?(但我下週五請假,嗚)
※下星期四是加拿大國慶日,所以將去Quebec魁北克(加拿大法語區)露營及旅遊...


在多倫多每天搭地鐵都有免費的報紙可以拿,
類似台灣的捷運報,但是頁數更多,廣告也很多‧‧‧
品質有比台灣的"免費"報好一些,因為裡面連世界新聞都有!

為了練習閱讀與瞭解時事,從住在這裡第二週起就每天都拿一份,
逼自己挑選一個短篇新聞一天看一篇!
所以本週已經看到好多跟G20相關的新聞了...
雖然略有所聞抗議事件,但從來沒想過會真的親身經歷...
※照片中的報紙是前天的,因這兩天的頭版議題不太一樣!

語言學校位在多倫多非常市中心,今天上課到下午兩點的時候,
突然有類似五級,搖晃非常大且持續一分鐘之久的地震,
亞洲來的同學都嚇到,覺得是地震!
但老師一派鎮靜,還非常認真的在寫黑板準備要出練習題,
(她超認真的,但缺點是每天都有作業跟一個月二次考試)
同學呼叫老師,老師還不以為意的說,學校在地鐵站上方,
偶爾有些震動很正常,但同學一直跟老師說太大了!

老師一看窗外發現有警察,學校全部學生都已經被疏散到外面,
只剩我們班的同學,連老師都傻眼了!
原來,在多倫多是沒有(或很少)地震的,剛才的震動和某一站地鐵發生事件有關!
所以我們的建築物要封鎖,地鐵也暫時停駛‧‧‧
(不過後來發現是虛驚一場!真的是地震喔!上次有感地震是七年前...)

學校宣佈今日上課到兩點,害我有點失落,
因為一個月重選一次課,我超愛這個月全部的課,
下午2:45分是發音課,老師很酷講話又超級好聽,
我超喜歡聽她說話的!!!


總之,當大家到一樓時,抗議隊伍開始出現,
我跟一個發送宣傳單的女生,要了一份今天剛出爐的抗議訴求...






share

2 則留言:

  1. 哈哈
    可以說是一天看你一星期生活沒錯~
    早就想衝過去了
    只是語言能力跟放不下年邁長輩阿~
    你好獨立~棒!!要注意健康&安全阿~^^

    回覆刪除
  2. 對阿!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很獨立!

    大一同學住宿在想家時,我已經玩的不亦樂乎了!

    可能跟我媽在我國小二年級就把我送去參加夏令營有關!

    我都來不及學習害怕,我已經在參加活動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