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2

DAY-21 感冒+在異地下廚初體驗

又感冒了‧‧‧這次是喉嚨發炎不能發出聲音!
吃光最後兩包葛根湯時,home-ma竟給我薑粉泡人蔘粉的熱茶...
所以這裡的人也沒在吃成藥的...還是我們家本來比較奇特?
最近多倫多氣候一下太熱,睡一覺醒來又降十幾度加下雨...連home-ma都感冒!



星期四第一次在homestay下廚,home-ma大概不知道我沒常煮‧‧‧
竟然很有勇氣邀請朋友來家裡吃飯@@(其中一個是珠寶設計師)
所以決定要煮比較有特色的食物:三杯雞跟五木麵條、珍珠奶茶等!
連高麗菜跟九層塔都特別去Chinatown買空運自台灣的...!



初試聲啼自己認為沒有煮的很好:(
但是,應該比home-ba好一點,不然就是大家心地好好!
home-ma一直說well-down!!!然後問是不是媽媽教我的!
我立刻說...不是!
(如果說是,我媽會瘋掉,如果說我在網路看食譜就煮了...home-ma會瘋掉)



到異地才深深覺得喜歡設計或藝術很助於人際關係,因為當英文無法表達還可以畫圖!
而且因為喜歡設計或藝術也容易有共同話題,別人願意慢慢聽你講話,
不然很多人會因為你的英文說的不好,容易覺得你的反應很慢或很笨!
(當地的朋友說的...但或許這是因人而異的!就像外國人一直對人我們說中文的感覺吧@@)
share

1 則留言:

  1. 阿~感冒了阿...那真的需要多休息、睡覺、喝水、點蜂膠...國外好像很少人在看醫生(因為費用太高) 只不過他們有很多保健食品
    雖然在台灣沒看過你下廚 不過還是很佩服你...居然挑戰了三杯雞 這不是隨便會煮的喔 還有珍珠奶茶耶 哈哈~那邊的珍珠好吃嗎? 不過感覺你們這餐一定聊得很愉快吧^^ 是你喜歡的珠寶設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