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

DAY-16 卡片

今天早上九點多,起床看到房間門口下面有一張卡片,
打開一看是我的home-ma寫給我的,(也是她自己畫的)
真是太驚喜了!她真的很夢幻耶!
不知道我老了後會不會像她一樣?

因為昨天我的home-ba加了我的facebook,
然後home-ma知道原來我星期五生日...



今天清晨,多倫多天氣有點冷,因為下雨的關係...
秋天好像就是這樣的天氣!
我跟home-ma一起走路去教會,
後來在教會遇到James,
他帶來上次大家去健行他那部分的照片給我,
結束後,他說因為我生日要請我吃午餐...
我說但我生日已經過了!那你的生日是哪時呢?
他說要等明年了...
我說但我不想讓他請客,他說那下次我跟Masashi一起去他家,
做菜給他跟Dhoui、Sophia好了!!!
聽完,坦白告訴他,我很少做菜,無法想像會做出什麼來...
(不過我很期待Masashi的日本料理哈)
不過應該還是會硬著頭皮這陣子惡補一下(我心想)
因為我也想做台灣料理給我的home-ma吃‧‧‧


James問我,覺得多倫多跟台灣有沒有很不一樣呢?
我說,對我而言好像都一樣耶!
他覺得很奇異,他說但這邊都是西方人,而且建築語言也不同!
我說,但我覺得我都做一樣的事耶!
一樣是閱讀、電影跟去郊外踏青...等,那些我在台灣也是做的事!
他說但這邊跟大家都要講英語!
(甚至連他都中文字認識很少,廣東話我聽不太懂,真的只能跟他講英文)


我說,當我在台灣以為,國外的生活和人會跟台灣很不一樣,
但我真的住在這裡後,其實,

人與人相處,都是一樣的!
在家裡home-ba、ma來自英國,室友是巴西跟沙烏地阿拉伯...
學校同學有日本、韓國、南美、歐洲、委內瑞拉、Qatar....等,
人與人間的互相包容和相處,道理並沒有因為國家不同而有所差異...





回家後,我到花園去仔細觀察,
home-ma說可以自己切花回房間擺,是有哪些花可以選呢?

今天我的沙烏地阿拉伯室友要做晚餐給全家吃...
我到底會吃到什麼呢?


         share

3 則留言:

  1. 我也好奇你今天的晚餐~哈哈
    哇!! 庭園裡有這麼多種花 看了心情都很好了呢

    回覆刪除
  2. 我也要補說"生日快樂啦!"

    結果你室友是做甚麼晚餐給大家吃?

    對了 玉鼎的Facebook:
    pacifixtaipei@gmail.com
    也可以加入^^

    回覆刪除
  3. 今天的blog揭曉嚕~~~
    記得加我facebook喔:)

    回覆刪除